東南水泥遭停業重罰 陳其邁:提告求償到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】高鐵左營站附近的東南水泥舊廠區,(1日)因為拆除工程意外造成台鐵、高鐵運輸延遲,衝擊12萬旅客疏運,還有臉書粉專發現,施工崩塌位置,距離台鐵與高鐵的正線列車只有100到150公尺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表示,初步清查廠商沒有按照核准的施工計畫施工,是屬於重大違規,處以停業處份,涉及公共危險部分也移送法辦,造成民眾不便及損失,市政府絕對會告到底、求償到底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這個東南水泥,跟相關的營造商非常的不應該,上次的事件已經開罰,在這一次施工,也並沒有按照施工的計畫,初步我們清查的結果,並沒有按照我們核准的施工計畫做施工,是屬於重大的違規,所以除了對於相關的廠商,處以停業,涉及到公共危險的部分就移送法辦,造成民眾不便跟損失,市政府也絕對會告到底、求償到底。」

高雄市府工務、環保及勞工局除了都對東南水泥除以最高罰,今天早上3個局處由秘書長郭添貴率隊專案稽查。對於高雄市近年工安事故頻傳,陳其邁表示,機制上已經從過去的報准、報備制到諮詢審議制,廠商應負起所有責任,針對違規的廠商也會持續加強稽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