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遭經濟制裁 各國買家轉向加拿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,在貿易中斷、各國制裁連發之下,俄國原物料出口中斷,而加拿大因為生產許多與俄羅斯重疊的原物料,在俄烏戰爭爆發後,各國買家紛紛轉向加拿大,以取代受到影響的能源、食品和礦產。

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在上週巴黎舉行的國際能源署會議上,一些國家的官員向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喬納森.威爾金森(Jonathan Wilkinson)詢問加拿大鉀肥、鈾和農產品。

威爾金森說,「我預計可能會有更多國家確定(替代)俄羅斯的供應。」

加拿大與俄羅斯是主要的原油、鈾、鎳和鉀肥生產國。它們和烏克蘭都是主要的小麥出口國。

威爾金森(Jonathan Wilkinson)在聲明中表示,加拿大可將石油和天然氣出口量,每天增加30萬桶。

加拿大AGT食品和配料公司(AGT Food and Ingredients)從加拿大農民那裡購買豆類和穀物,銷往120個國家。AGT首席執行官穆拉德·卡蒂布(Murad Al-Katib)說,「全世界都在轉向加拿大。」

加拿大擁有世界最大的鉀肥生產商Nutrien。巴西已經增加進口加拿大鉀肥。

加拿大投資諮詢公司PGM(Pavilion Global Markets)在上週的一份報告中說,由於對資源需求增加,它預計加拿大股市,將成為制裁俄羅斯的最大受益者之一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昀 安妮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