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號事故周年 台鐵9時28分鳴笛追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】今天(4月2日)是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滿周年,台鐵為了悼念罹難司機員及旅客,事故時間上午9時28分45秒起,各級列車鳴笛30秒追思。在事故現場也舉行追思會,有罹難者家屬帶著孩子生前最愛的玩偶去,到了現場,忍不住痛哭,儘管一年過去了,悲傷還是難以遏止。

列車緩緩開出花蓮和仁隧道,停下鳴笛,正好就是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發生的時間,4月2日上午9點28分45秒。

事故周年,49位罹難者家屬,忍痛到現場追思。現場啜泣聲不斷,有人帶著孩子生前最愛的玩偶,和最喜歡的墨鏡過來陪伴,要讓他們知道,儘管細雨綿綿寒風中,家人永遠都在。

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 陳孟秀:「家屬非常難過,在現場是一陣陣的啜泣聲,甚至有一位黃爸爸,因為他的兒子,在這次事故裡面罹難,他非常難受,在現場痛哭,一再的質問台鐵,為什麼讓這些年輕的生命遭遇不幸。」

為了悼念這起悲劇,全台火車同一時間鳴笛,台東站也首見藍皮車頭加入隊伍。看著列車鳴笛進站,站務員凝重表情,確認乘客都上下車完畢,這些日常,卻因為事故變得更加沉重,家屬只能望天,期盼傷痛終會過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