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安影響雙鐵12.6萬人疏運 王國材:求償到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】週五(4月1日)因為東南水泥廠施工,水泥塔倒塌壓到電塔,影響高鐵停駛,到週五晚間10點多才搶通,約有11.4萬人次受影響,台鐵也因配合維修斷電,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,對受到影響的旅客感到抱歉,待雙鐵估算損失後,會正式向東南水泥求償。高雄市長陳其邁(2日)下令對東南水泥及炯德營造廠,在高雄的7處工地稽查,其中2處違規情節重大,遭勒令停工。

民眾大包小包,提著行李來到高鐵站,看到高雄左營,高鐵班次都按時間發車,才鬆了一口氣。

高鐵左營站旅客:「(週五)不要來了,就改今天,卡在高鐵這邊停電,就覺得好不方便。」

高鐵左營站旅客:「很擔心今天早上就沒有辦法返鄉,當然連假期間,大家也不希望遇到這樣子。」

行李一大堆還抱著小孩,都還搭不上車,就是因為東南水泥廠區施工出包,影響到台南到高雄高鐵路段的行駛,人潮還一度擠爆台南高鐵站,雖然清明連假第一天,高鐵已經全線恢復正常行駛,但是台北要搭車返鄉的民眾,還是有點擔心。

高鐵台北站旅客:「適逢連假,也知道預期很多人,會藉由今天出遊這樣。」

高鐵台北站旅客:「出來的時候還在談說,還好不是昨天出門是今天,我希望沒事。」

施工大出包,高鐵被迫中斷營運,影響人次高達11.4萬人,高鐵啟動緊急應變機制,動員165輛接駁車,80輛從左營站發車、85輛從台南站,加強接駁旅客往返,約運送了1萬4千多名旅客,交通部也緊急下令,站不留人,得把客人運輸完畢。

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:「因為整個高鐵我們都沒有減班,到昨天10點40分通車以後,我有要求站不留人,就是所有同仁要把旅客輸送完,才能結束任務。」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衍伸的一些成本,我們都應該要跟他們來求償,在民事上,第二個在法制上更完備,我們要要求,對公共安全造成的影響跟傷害,應該要有求償的機制。」

高鐵停運,人潮通通卡在台南高鐵,造成困擾,高雄及台南市長都撂重話,強調相關費用一定求償到底,要遏止這種離譜狀況,再度發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