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航空難 美國調查員獲中國簽證 專家組已出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】東航重大墜機事故發生已快兩週,兩個黑匣子雖然都已經被找到,目前尚不明確,墜機原因。由於涉事飛機是在美國設計和製造,根據國際協議,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有權參與調查,最新消息是,委員會專家已經在週五動身,前往中國,協助調查事故原因。

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,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)表示,委員會的調查人員、空管局和波音公司的技術顧問,都獲得簽證。

時事評論家江峰認為,即便是國際專家參與調查,實際能查到什麼,也是存疑。

時事評論家 江峰:「大家知道在遼寧,有一個馬三家勞教所,當年搞酷刑迫害。那都成了什麼,成了政治秘密。後來國際調查過來,什麼都看不到。呀,嶄新的一棟建築,乾乾淨淨,什麼都沒有。新疆的集中營,不也請了國際機構過來調查嗎?現場維吾爾人載歌載舞地在那表演,哪裡像迫害,哪裡像集中營。國際調查新冠病毒的溯源,中共方面認可的世衛組織調查組成員,其中就有誰,美國病毒專家達薩克(Peter Daszak),達薩克本人就是跟武漢病毒所合作長達15年的,他所在美國的機構和中方有很深的利益來往,所以說不是請來國際專家,就代表公正啊。」

在空難發生前,航空管制員發現,MU5735飛機急遽下降後,多個地區空管曾多次接力呼叫機組,但都沒有獲得任何回應。

多方關注,失事飛行員在墜機前,是否發出過求救的信號?曾在中國執飛、有駕駛波音737-800豐富經驗的資深飛行員高飛表示,飛行員在空中發出的信號,相當於無線電廣播,是不加密的。但中共官方至今都沒有公開事故前的最後通話,原因惹人質疑。

資深飛行員 高飛:「但是作為大陸來講,我感到奇怪的就是說,最後10分鐘的通話,你可以放到網上給大家都聽聽,這些很多人都很關心的,究竟最後10分鐘、15分鐘他們在說什麼?飛行員之前是不是正常通話?這種比較公開的東西,一般都會在控制中心都會有錄音,作為東西來保存,這是現成的。基本上可以公開給大家了解一下。但現在還沒讓大家知道,也挺讓人猜測。」

目前,兩個黑匣子都已經被找到,其中的駕駛艙語音記錄器已經送往北京譯碼。但高飛擔憂,即便中共官方找到了黑匣子,也勢必會對內容先進行審查。

資深飛行員 高飛:「我們飛行員在討論的時候,也都是這樣認為,要麼就失速,要麼就人為。如果艙音記錄出來了,我就是擔心,艙音記錄裡面,他們先聽一聽是什麼,發現不利於他們,就拿兩石頭一砸,拿火燒一燒,就啥也讀不出來了。然後拿給波音專家,說你看,『啥也沒有了,衝擊力太大衝壞了』,就很難講啊。」

高飛希望官方能夠公布失事飛機的維修保養紀錄、飛行員的通話紀錄,以及黑匣子的真實數據和調查結果,回應外界質疑。

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