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:落實寵物出生登記 讓毛小孩生命有更好保護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3日舉辦「寵物管理科動起來」啟動儀式,總統蔡英文(左)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(右)在台上和毛小孩互動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3 日訊】農委會寵物管理科今天正式啟動,總統蔡英文表示,政府將修正動物保護法,希望落實寵物出生登記,確保源頭流向履歷制度,從出生到死亡都會有紀錄,讓毛小孩的生命得到更好的保護。

蔡總統今天出席「2022城南有意思之春日好好市集」以及農委會寵物管理科啟動儀式。家裡有6個毛小孩的蔡總統在致詞時指出,毛小孩是家人,善待他、照顧他,落實動物福利是政府的施政目標,今天她和所有喜愛毛小孩的民眾,一起見證農委會寵物管理科的成立。

蔡總統認為,這是落實寵物管理,提升動物福利的重要里程碑,在動物保護和寵物管理權責更加分明,對於寵物的權益、產業的發展,都會有更好的幫助。

蔡總統表示,寵物管理科未來將肩負毛小孩生命各階段的管理及照顧,以友善動物為核心價值,匯集社會各界的能量,一起建構更完善的動物福利制度。

她說,政府也會進一步修正動物保護法,更落實寵物出生登記,並且在每一次的轉讓都要辦理變更,確保源頭流向履歷制度,從出生到死亡都會有紀錄,讓毛小孩的生命得到更好的保護,也會逐步建構兼顧動物福利與消費者權益的管理制度,這是許多毛小孩飼主與相關產業從業人員非常關注的議題。

蔡總統強調,政府會持續精進毛小孩的權益,寵物管理科的成立只是一個開始,接下來會持續檢討修正,讓毛小孩獲得更妥善、更全面的照顧。

蔡總統鼓勵民眾,收養無家可歸或是辛苦工作後退役的毛小孩,讓更多毛小孩得到家的溫暖,她感謝動保團體與業者長期關心動保議題,和政府一起努力,為毛小孩打造優質的環境。

此外,蔡總統並參訪2022城南有意思春日好好市集,她說,今年活動與往年一樣精彩豐富,邀請大家一起來走走,支持在地好農、文化事業市集。

蔡總統也一一參觀市集攤位,關心攤商是否受疫情影響,她好奇創新農作栽作過程,還採購水果玉米、客家麻糬等農產品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