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限制放寬 柯文哲憂疫情再燒兩個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3 日訊】本土確診案例暴增,台北市長柯文哲(3日)下午視察劍潭加強型防疫專責旅館,對於指揮中心放寬防疫限制,柯文哲在會中表示,疫情可能兩個月都燒不完。而他在會後受訪認為,當前本土疫情延燒,應該要訂出醫療可忍受界線,一旦確診數字超標,就要升級警戒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個意思就是這樣的,放寬解隔離會有漏網之魚,那你要是不要漏網之魚,那就是要把一大堆人關在防疫旅館。我現在把標準放寬的時候,那就是心理上我們要準備就是說會有些漏網之魚跑進去,跑到社群裡面,所以這個都是取捨,我知道今天中央這個決定的意思就是說,他認為確診者會繼續上升,所以沒有辦法再用嚴格的標準,如果要嚴格標準,容量要非常大,我們要先設定好,我們允許確診者大概可以每日增加多少,這個是整個台灣的醫療量能可以忍受的,這大概要先決定。超過那條線還是就要升高防疫等級,不然會失控。」

對於新台灣防疫模式,柯文哲認為只是口號,否則自己就不會只因為唱歌就被罰錢。至於穩健開放,柯文哲說境外移入每天一百例已經一段時間,本土疫情恐怕已經燒起來了,後續台灣防疫要且戰且走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