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艘浮吊船下水儀式 蘇揆:綠能產業新里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台灣首艘全迴旋大型浮吊船「環海翡翠輪」,週日(3日)在台船公司高雄廠區舉行下水儀式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出席見證,蘇貞昌說這是台灣走向綠能產業與國際合作的里程碑,將加速推動台灣能源轉型工作。

住持人:「請按鈕。」

啟動下水儀式,由台船公司與國際海事工程大廠所投資興建的主力風電工作船,完成大致工程,準備下水及進入下一階段的工程和測試。

台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:「(環海翡翠輪)台灣第一艘,也是目前唯一一艘的海上浮吊船,它算是全球第二大型的浮吊船,也是台船有史以來造價最高的一艘商用的船舶。」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這一艘船的下水代表的意義是,台灣台船造船的技術,和歐洲的離岸風電風場的實務經驗結合,這是台灣我們要走向綠能產業,要走向整個國際合作的一個里程碑。」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這個船非常重要,這個就是當時我們發展離岸風電的時候,就在思考同步的台灣的產業要怎麼發展。」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這些將進一步促成離岸風電海事工程,人力供給的在地化,高雄也正逐步發展成為亞洲最完整的海洋科技產業重鎮。」

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表示,環海翡翠輪全長216.5m,寬49m,深度16.8m,載貨面積8200平方公尺,相當於1.3座足球場,可載貨物重最多達6萬噸,預計明年春天交船,將投入中能風場水下基礎運輸及安裝作業,開創台灣自建海工船、執行海上風場施工的先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