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台灣祭防疫 設6座篩檢站恆春發放快篩

在墾丁舉辦的「台灣祭」音樂活動有1名參加的北部民眾確診,屏東縣政府4日開設6座篩檢站,並持續免費發放快篩試劑。 (圖/恆春警分局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在墾丁舉辦的「台灣祭」音樂活動有1名參加的北部民眾確診COVID-19,屏東縣政府停辦昨天最後1天活動;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,全縣設6座篩檢站,並持續發放快篩劑。

「台灣祭」音樂活動吸引超過3萬人參加,昨天出現北部南下參與活動的民眾確診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,縣府立即發出上萬通細胞簡訊通知參加的民眾,並發放上萬劑快篩劑,昨天並在恆春鎮設4處篩檢站供篩檢。

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全縣篩檢站PCR共篩861人,全陰性;共發放3940劑家用快篩試劑,截至目前沒有回報快篩陽性個案。

潘孟安在臉書(Facebook)表示,屏東縣今天開設6座篩檢站,包括屏北區的屏東市國仁醫院、屏中區的潮州茂隆骨科、恆春半島的南門、恆春旅遊、恆春基督教醫院與恆春鎮衛生所,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,除了使用快篩劑,也能到這6處篩檢站篩檢。

潘孟安表示,縣府今、明兩天持續免費發放快篩試劑,發放對象為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,發放時間上午9時至12時、下午1時至4時,發放地點為恆春鎮衛生所和墾丁派出所。

台北女遊客(案24399)1、2日參加屏東縣政府在墾丁舉辦的「台灣祭」,2日收到台北職場同事COVID-19確診通知,趕緊到墾丁大街上的屈臣氏購買快篩試劑,驗出陽性,緊急通知主辦單位,立即由專責救護車送醫,最後PCR採檢確診。

屏東大學昨天也發布新聞表示,屏大有120名學生參加「台灣祭」收到縣府細胞簡訊,屏大決定自今天起至10日進行校園管制清消工作,並於期間所有課程進行遠距教學,收到細胞簡訊的學生在家自主健康管理。

「台灣祭」活動1日至3日在墾丁大灣舉行,吸引超過3萬人參加。1、2日晚間墾丁大街人潮爆滿,3日縣府發布確診者訊息後,昨晚墾丁大街人潮減少一半。不過,屏東縣警局交通隊今天資料,截至上午10時,在枋寮台1線、台17線的5岔路口,南下車潮仍比北上車潮多,

顯示南下恆春半島及台東旅遊渡假的民眾仍多於北返民眾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