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B.電子代工重鎮 昆山封城恐衝擊電子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大陸本土疫情升溫,台商重鎮昆山從2日起到6日升級防疫措施,要求企業輪休減產、居家辦公,並且管制聯外交通,形同封城。昆山是面板、PCB、電子代工、筆電零組件生產重鎮,友達、仁寶等電子大廠都落腳昆山,當局實施嚴厲的防疫措施,牽動電視、手機、筆電等3C產品出貨。

昆山民眾:「昆山封城了,全部(車輛堵)在高速路上,剛才警車過來喊,說『調頭』,在上面等是沒有出路的。往哪裡調?現在往哪裡調?」

中國大陸疫情升溫,台商重鎮昆山突然升級防疫措施,從4月2日到6日要求企業輪休減產、居家辦公,並管制聯外交通,等同封城。包括南電、南亞、台光電、欣興等多家台企昆山廠,已陸續宣布配合當地政策暫時停工,或採取人員閉環調度管理。

昆山民眾:「一輛車也沒有,人也沒有。今天做完核酸也不允許出去。」

昆山是面板、PCB、電子代工、筆電零組件生產重鎮,面板大廠友達以及電子代工大廠仁寶、和碩、緯創在昆山都有工廠。和碩昆山廠輔助iPhone生產,也代工其他3C電子產品。友達表示,關注當地官方封控交管措施,目前暫不受影響。緯創昆山廠主要生產物聯網與中小尺寸模組產品,占整體營收比重小,研判影響不大。仁寶昆山廠主要是筆電代工,出貨可能會受到物流運輸的影響,將調配重慶廠產能支援。業界人士擔憂,昆山是電子業匯集重鎮,昆山封城對全球電子業的影響更甚於上海封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