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平民遭屠殺畫面 震驚國際 多國支持調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關注烏俄最新局勢,烏克蘭軍隊在收復基輔附近失地時,發現俄軍對平民行刑式槍決,畫面慘烈。多國政府也紛紛譴責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,美國將會協助記錄俄軍對烏國平民犯下的任何暴行,英國說全力支持國際刑事法院的調查行動;法國警告,與這場屠殺有關的人員,都將受到審判,另外,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、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、歐洲議會議長梅索拉也都發聲譴責,主張調查罪行。

烏克蘭4月2日宣布,收復基輔周邊地區,但有流傳出的圖像顯示,在基輔西北小鎮布查(Bucha),俄軍行刑式槍決平民,當地屍橫遍野,還有的遺體雙手反綁。布查市長(Anatoly Fedoruk)表示,約300人遇難,遺體後腦勺處都有彈孔,慘狀震驚國際社會。

4月3日,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(Oleksii Reznikov),指責俄羅斯在基輔郊外蓄意「屠殺」,犯下「戰爭罪」,要求國際刑事法庭,對俄國展開新的「紐倫堡審判」。

烏克蘭國防部長 列茲尼科夫:「這不是特別軍事行動,不是警察行動,這是種族主義、法西斯主義,是非人道的,他們對平民犯罪、強姦、屠殺,在他們的後腦勺開槍。世界需要知道發生的這一切。

烏克蘭平民遭到槍決的慘劇,也出現在其他多個地區。週日,在德國柏林,憤怒的民眾走上街頭,進行抗議。

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(Dmytro Kuleba):「布查大屠殺是21世紀最令人髮指的暴行,不僅是布查,我們也不能忘記基輔的其他地區,那裡也成了俄軍的犯罪現場。」

針對該事件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,應該追究責任人。德國總理舒爾茨表示,未來幾天,西方盟國將對俄羅斯的「暴行」達成進一步制裁,同時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。

另外,俄羅斯3號一早,轟炸了烏克蘭位於黑海的港口城市敖德薩,宣稱摧毀附近一座煉油廠,以及三個燃料儲備設施,目前沒有人員傷亡報告。

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