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頒布政令 禁種罌粟及交易毒品

阿富汗最高領袖艾昆薩達最近頒布政令, 嚴禁種植罌粟及交易各類毒品 ,希望扭轉阿富汗的國際形象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阿富汗最高領袖艾昆薩達最近頒布政令,嚴禁種植罌粟及交易各類毒品
,希望扭轉阿富汗的國際形象。

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發言人穆賈希德(Zabihullah Mujahid)昨天在推特貼出艾昆薩達(Hibatullah Akhundzada)的政令,稱全國各地今起嚴禁種植罌粟,違者將依伊斯蘭教法處置,且作物將被立即摧毀。

罌粟是生產鴉片的主要原料,它經過提煉後成為多種鎮靜劑的來源。

根據外電報導,塔利班(Taliban)1996年首次執政後雖曾禁止種植罌粟,但在遭美國揮師推翻後的近20年叛亂期間,卻是靠著向這些毒品徵收重稅,累積對抗美軍的籌碼。

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資料顯示,阿富汗的鴉片輸出高居全球之冠,占世界供應超過8成;聯合國報告也顯示,阿富汗的罌粟栽種面積在2020年時估計達22萬4000公頃。

除禁種罌粟之外,政令並稱,所有種類的迷幻藥物,包括酒精、海洛英、外界所稱的Tablet K、大麻脂等,也都禁止使用、運輸、交易及進出口。

另方面,阿富汗廣電媒體「黎明新聞」(Tolo News)報導,副總理哈納菲(Abdul Salam Hanafi)請求國際社會協助阿富汗醫治吸毒者,並為罌粟農尋找替代性的生計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