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%天然氣需俄供應 斯洛伐克:若必要會以盧布買

斯洛伐克經濟部長蘇利克(圖)(Richard Sulík)表示, 儘管贊成歐洲聯盟(EU)站在同一陣線,但因斯國約85%天然氣需求仰賴俄,不能被俄國斷供,若有必要,斯洛伐克會以盧布購買天然氣。 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斯洛伐克經濟部長蘇利克(Richard Sulík)今天表示,儘管贊成歐洲聯盟(EU)站在同一陣線,但因斯國約85%天然氣需求仰賴俄羅斯,不能被俄國斷供,若有必要,斯洛伐克會以盧布購買天然氣。

俄羅斯要求以盧布購買天然氣,但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(European Commission)1日表示,供應合約規定要以歐元或美元支付的歐洲公司不適用這項要求。

斯洛伐克經濟部長蘇利克(Richard Sulík)今天在公共廣播公司RTVS的辯論節目表示:「天然氣(流動)不該停止。」

「若條件是用盧布支付,那我們就用盧布支付。」

蘇利克還說,斯洛伐克會繼續致力於與歐盟同一陣線。

斯洛伐克本週表示,國家天然氣公司SPP 3月已依合約規定以歐元支付款項。

蘇利克說,下筆天然氣款項5月20日到期前,斯洛伐克仍有6週時間找到解決辦法,但斯洛伐克不可能沒有天然氣供應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