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查屠殺案震驚全球 連以色列外長也看不下去

烏克蘭布查鎮的平民屠殺事件引發各國強力譴責,就連以色列外長拉皮德也不例外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烏克蘭軍隊4月2日在收復首都基輔(Kyiv)周邊的失地時,發現基輔附近的布查鎮(Bucha)屍橫遍野,其中不乏平民的身影,畫面相當慘烈。布查鎮的平民屠殺事件引發各國強力譴責,就連向來試圖在俄烏局勢中保持中立的以色列也不例外。

以色列外長拉皮德(Yair Lapid)3日晚間在推特上寫道:「在看到俄軍離開後,基輔附近的布查鎮所呈現的恐怖畫面,不可能有人無動於衷。蓄意傷害平民是一種戰爭罪,我對此強烈譴責。」

由於以色列約有1/5人口具備烏克蘭或俄羅斯背景,以色列向來都與這兩國保持著良好的關係。自俄烏開戰以來,以色列政府一直不願意在兩者之間明顯地選邊站,並持續試圖擔當居中協調的角色。

雖然《以色列時報》(The Times of Israel)特別指出,拉皮德的推文並沒有明確地指責俄羅斯犯下戰爭罪,是一個謹慎的外交語言。不過,拉皮德此次的表態確實是以色列政府罕見的現象。同時,拉皮德也是目前以色列政府中,針對布查屠殺案發聲的最高階官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