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倒立水母吸睛 生態之旅最佳選擇

高雄市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明星物種「倒立水母」,已開始增生新生代小水母,歡迎民眾來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觀察各種水母、紅樹林、潮間帶動植物,體驗一場深度生態之旅。 (圖/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春分後,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明星物種「倒立水母」,開始增生新生代小水母。高市工務局歡迎民眾走春或校外教學,觀察各種水母、紅樹林、潮間帶動植物,體驗一場深度生態之旅。

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天新聞稿表示,去年初為調節濕地內生態池水溫,在確認生態池水循環機制後,即著手改善生態池出水口掏空滲流情形以維持水位高度;同時在生態池增加一處補水系統,透過灌注低溫循環水來降溫,希望讓倒立水母在炎夏高溫中維持生命能量。

面對去年夏季高溫環境,令人振奮的是滯洪池中的倒立水母卻悠閒地在入水口處活動,顯見部份水母在炎夏威脅下,因為及時的降溫效果延續了生機。

林園海洋濕地公園以往一到夏天,因為滯洪池和生態湖水溫過高,又稱「仙后水母」的倒立水母就會消失無蹤,一直等到進入秋天東北季風季節,氣溫開始下降、溫差變大,新一代的倒立水母才會陸續出現。

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表示,目前正是走春及校外旅遊季節,校外教學和社區的旅遊團湧入濕地公園一睹最夯倒立水母風采,歡迎民眾來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走走,觀察各種水母、紅樹林、潮間帶動植物,體驗一場深度生態之旅。

林園海洋溼地公園是一座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,濕地佔地僅6.2公頃,為典型的袖珍型濕地,小而美的溼地與大海相連。潮汐地孕育種類繁多鳥類、植物、魚蝦蟹類,生物種類多元,特別是原生種紅樹林、海茄苳頗多,距今有150年歷史,此外還有全台難得一見的倒立水母浮遊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