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本土增15例 市府員工清明連假後上班要快篩

桃園市長鄭文燦(圖)表示,由於部分個案有跨縣市足跡,因此市府希望連假結束後,民眾可以先做快篩再回職場,他也要求市政府員工, 最晚在6日完成快篩並回報。 (圖/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桃園今天新增15例本土確診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大潭電廠等群聚已逐漸收斂,但基隆海大餐敘案、柔道老師衍生案需再追蹤;桃市府員工連假後上班最晚在6日完成快篩,確保安全。

鄭文燦下午在線上直播的桃園市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,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,桃園市今天新增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本土確診者15例及境外移入18例。

他指出,今天新增的15例本土確診者中,與外縣市接觸者相關8人、採檢陰轉陽6人、疫調中1人;15例中有14例是在匡列居隔採檢後確診,是在防火牆範圍內,桃園市目前居家隔離的人數為2588人。

鄭文燦說,大潭電廠群聚感染新增1人,為中華工程員工的丈夫,一採陰性、二採陽性;網購電商凡美工作室衍生2人,目前凡美工作室已累計39人,其中桃園市33人;舞蹈班老師案衍生2人,新北柔道老師案也增加3名確診者。

另外,基隆海大餐敘案衍生3人,新增確診者中有1人為銀行行員,在3月31日離職,因接觸同事而採檢確診,由於職場出現感染,市府也針對銀行職場進行匡列採檢,若有新增感染者會在明天說明。

他指出,由於海大餐敘案新增確診者CT值都很低,市府預判還會有新增個案。

鄭文燦表示,另有4個相對獨立的個案,首先是南港高工接觸者1人;調查中的有3人,分別包括有台中活動史的1名確診者、林口檢疫所1人,以及1名20多歲男性因陪同家人去住院,一採陰性、二採陽性,市府將針對醫院進行疫調匡列採檢來確定可能的感染源。

在學校的部分,他指出,目前桃園共有16所學校、2個幼兒園及4個補習班,共出現34名師生確診,其中包含29名學生及5名老師;另有3所學校停課將期滿,包括復旦高中、大業國小及東勢國小,教育局在確定沒有風險後將會復課。

鄭文燦說,由於近來部分個案都有跨縣市足跡,呼籲民眾因在清明連假期間有家族或親友聚會而接觸較多人潮,市府希望在連假結束後,可以先做快篩再回到職場,他也要求市政府員工,最晚在6日完成快篩並回報,定期快篩將有助於確保健康及安全。

他表示,目前大潭電廠、網購凡美工作室、舞蹈班老師等群聚案已逐漸收斂,但基隆海大餐敘案、柔道老師衍生案,應做的匡列採檢雖都已完成,但都需要再追蹤,新增個案中值得注意的是陪病者案,市府會全力協助醫院做後續疫調及匡列採檢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