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駐星大使:歐盟祭出制裁 施壓俄國停火談判

烏克蘭控俄羅斯部隊大肆「屠殺」,街道上可見平民屍體;歐盟表示將對俄國祭出新制裁。 圖為4月3日,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部布查鎮的一個萬亂葬崗中部分掩埋的屍袋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烏克蘭控俄羅斯部隊大肆「屠殺」,街道上可見平民屍體;歐盟表示將對俄國祭出新制裁。法國駐新加坡大使阿邦蘇爾指出,制裁是為了促成停火,讓俄、烏雙方進行談判。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一個多月,烏克蘭當局3日表示,首都基輔市郊布查鎮許多平民遇害,是遭到俄軍「蓄意屠殺」,並指控俄軍進行種族滅絕。

隨著俄軍在烏克蘭部隊猛烈抵抗下撤退,烏國官員稱,俄軍撤離後,布查幾個亂葬崗發現近300具平民遺體。儘管俄羅斯國防部否認俄軍犯下如此暴行,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德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紛紛表達震驚並譴責;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(Charles Michel)也承諾會進一步制裁莫斯科。

自俄羅斯2月24日攻打烏克蘭以來,歐盟已對俄國祭出多項制裁措施。法國駐新加坡大使阿邦蘇爾(Marc Abensour)1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,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的行為,明顯違反國際法基本原則;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停火,讓俄羅斯無條件撤軍。

阿邦蘇爾指出,歐盟對俄羅斯採取強烈制裁措施,包括金融、經濟方面,就是為了對俄國施加壓力;目前已有800多名俄羅斯人、50多個俄國組織被列入制裁對象。

他強調,採取制裁的目的是促成停火,以利俄、烏雙方進行談判,「制裁是一種手段,而不是目的」。

法國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,自俄烏爆發戰爭以來,歐盟及北約雖未直接出兵協助烏克蘭,但持續提供軍援。阿邦蘇爾說,歐盟及北約的立場很清楚,支持烏克蘭,但不會跟俄羅斯發生戰爭。

他指出,聯合國大會日前通過強烈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決議,獲得超過140國支持,顯示國際社會同聲譴責俄國。「俄羅斯在國際社會上受到孤立」,這是前所未有的結果。

除了外交手段,阿邦蘇爾表示,包括法國在內的歐洲國家也向烏克蘭提供武器,協助抵抗俄羅斯侵犯。

另一方面,俄烏戰事延燒導致大批烏克蘭難民逃往歐洲其他國家。阿邦蘇爾說,法國至今已接受2萬名烏克蘭難民,將來可接收多達10萬名難民。

同時,歐盟決定啟動「臨時保護指令」,阿邦蘇爾指出,這項史無前例的作法允許烏克蘭難民在歐盟移動、找工作並享有社會福利。另外,法國也很重視讓年幼難民繼續接受教育,因此派出教師教導這些孩童法文,協助他們盡快適應法國生活。

此外,有些人將烏克蘭情勢類比台海情況、認為「今日烏克蘭,明日台灣」,阿邦蘇爾對此表示,兩者情況不同;法國注意到近期台海情勢有點緊張,而法國向來主張北京與台北進行對話,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,且認為維持兩岸現狀至關重要。

北京近來不斷加大對台外交軍事打壓與經濟脅迫,包括頻頻派出共機擾台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