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走防疫經濟並重 陳時中:中國封控達不到效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,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三天,台灣本土確診仍然破百,新增133例,同時再增加一名中度肺炎的確診者。不過台灣仍是朝向「新台灣模式」,達成防疫、經濟並重,指揮官陳時中更直接點名上海,指出中共強烈的封控手段,也達不到效果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本土的病例133例,那境外移入的142例。」

清明連假第三天,台灣本土確診持續破百,週一增加133例本土個案,新北最多增加46例確診,北北基桃合計就有115例,剩下則分布在其他七個縣市。同時也再新增一起中症確診者,是一位20多歲年輕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他屬於是中度的肺炎,那有慢性病史,那曾接種2劑的疫苗已經超過5個月,那未接種追加劑。在這(波疫情)裡面,我們輕症的比例是99.7%,那中症的有相關的治療都在進行,他也不到重症的一個情況。」

而台灣先前喊出防疫「新台灣模式」,希望達到防疫、經濟並重。陳時中週一也給出方向,包括邊境有效管理,提升疫苗接種,企業單位自主應變等。不過部分的防疫鬆綁或條件研擬放鬆等措施,也讓外界擔心疫情再起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任何一個放寬的措施都有可能,就有所謂的漏網之魚,那除非我們都是高度的防疫,可是現在看起來,從中國這樣子封控的一個經驗,我們也知道說強烈的封控事實上也達不到效果,要不然上海就不會有現在這樣的一個情形。」

陳時中說,對Omicron來說,強烈封控帶來效果有限,所以台灣採取控制一定範圍疫情,盡量正常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