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喜PCR流血PO文惹議 莊人祥:願接受其致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港星王喜上周日(3日)入境台灣做PCR檢測意外流鼻血,他發文表達不滿,還貼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的黑白照,引起輿論爭議,周一,他再度發文表示,要向莊人祥表達歉意。莊人祥回應表示接受,並祝他早日康復。移民台灣的港星杜汶澤表示,只要以正常途徑申訴,在台灣都會得到公平對待,也提醒「是我們選擇去某一個國家,而不是某一個國家選擇我們!」在尋求自由的時候,也應該尊重別人的習慣和文化。

香港藝人王喜,3日搭機抵台,在機場採檢時意外流鼻血,王喜在社群平台PO文,稱要通緝這位捅傷他之後逃離現場的醫護人員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表示,這名醫護人員沒有逃跑,而是將檢體送驗,現場有人員協助止血遭拒絕。

王喜在3日深夜回應,會拒絕是因為對方遞給他的是「廁紙」,王喜還PO出莊人祥的黑白照片,引起台灣網友不滿。

周一王喜發文向莊人祥致歉,卻被發現一度將莊人祥名字,錯打成莊天祥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打錯名字應該是,看起來,應該是無心之過。那本人接受其道歉,也祝他早日康復。」

今年54歲的港星王喜,曾演出《烈火雄心》等劇集,在入行前曾當過警察,2019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,王喜曾發聲要警員自首,並表示與全港遊行市民同心。有香港網友在王喜臉書專頁留言表示,多次來台的經驗,感受到台灣民眾的善良,呼籲台港不要對罵,也有網友留言提醒,中共會最欣慰看到台港如此的互動。來台定居的港星杜汶澤,也發文表達關切,表示願意提供協助。台灣指揮中心表示來者是客,但也強調,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有行為或語言暴力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來者是客,那任何的一個不舒服,我們都願意表達我們的歉意。採檢的地方是視同我們的醫療機構,台灣的法律裡面很清楚,在醫療機構裡面,我們是不允許,對我們的護理醫護人員,不管是行為的暴力或是語言的暴力,這都不被我們所接受。台灣有台灣的法律,跟我們的做法在。」

對此,醫師王樹偉透露,當時幫忙遞紙巾的護理師,是想讓王喜清潔乾淨,換上乾淨的口罩,因為沾溼的口罩,防護力可能會有問題。而港媒報導則表示,在港台兩地間,對於衛生紙的理解和使用習慣,都有很大不同,或許是造成誤會的原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