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、烏俄應對得當 岸田內閣半年支持率過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日本岸田內閣上任半年以來,支持率持續過半。分析認為,這是因為岸田在烏俄和疫情問題上處理獲得正面評價。今天(4日)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也跟隨西方國家腳步,譴責俄羅斯軍方傷害平民。另外,岸田也派出日本外相林芳正訪問烏克蘭鄰國波蘭,且他所搭乘的專機,預計將載至少20名烏克蘭難民,回到日本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我們嚴厲譴責這些傷害平民和違反國際法的行為。」

4號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受記者訪問時,對俄羅斯軍方在烏克蘭傷害平民的行徑表示譴責。對於是否要進一步制裁俄羅斯,岸田表示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關於進一步的制裁,我們將繼續縱觀全局,並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,做我們該做的事。」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:「針對在烏克蘭出現了戰爭犯罪的情況,日本已經委託國際刑事法院展開調查,我們期待國際刑事法院的檢察官,能夠確實進行調查。」

另外,日本經濟新聞3號公布最新民調,岸田內閣支持度高達59%。這也是2021年10月4日岸田內閣上任以來6個月,支持率維持過半。日本媒體NTV報導,這是繼1993年的細川內閣、2001年的小泉內閣和2012年安倍第二次內閣之後,又有內閣在上任半年內維持超過50%的支持率。

日本NTV新聞記者 竹內 真:「(岸田內閣支持度維持高水準)理由就像剛剛提到的,在俄羅斯的入侵以及疫情的應對等等,對於這些眼下必須面對的課題,大致都呈現正面的評價」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(回顧過去六個月)我們不得不做出一系列非常困難的判斷和決定,接下來的疫情對策,烏克蘭問題,以及振興國內經濟的課題堆積如山。 」

另外,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(Delfin Lorenzana)告訴NHK,日本與菲律賓預定9日在日本舉行首場2加2會談。日、菲兩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,日本預定由外務大臣林芳正及防衛大臣岸信夫出席;菲律賓由外交部長陸辛(Teodoro Locsin)及國防部長羅倫沙納出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