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老人做核酸 突發心臟病延誤救醫喪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近日,上海染疫人數暴增,嚴厲的封控措施引發極大民怨。有民眾向本台透露,她高齡89歲的老母親出門做核酸檢測,心臟病突發,後因延遲就醫而喪命,她痛斥當局罔顧百姓生命。

上海市民張女士告訴新唐人,3月21號晚上,她的母親在睡夢中被叫醒去做核酸檢測,緊張加上天氣寒冷,一出門就心臟病發作。

上海市民 張女士(變音):「那天上海天氣很冷的,又是冷空氣又下雨,我母親已經88,虛歲89了,他八點半來通知,老人已經睡覺了,衣服穿起來再出去可能要三四十分鐘,這個時間,又緊張又驚嚇,出去又冷,那個心臟一下子出毛病了,一下子就摔到地上。」

張女士的母親最終因延遲就醫而死亡。

上海市民 張女士(變音):「後來送到那個定點醫院,人家不受理,(說)這裡關門了,救命車等了半個小時才來,後來拉到楊浦區中心醫院,他說你們居委會協調了什麼,後來他們讓她進去救了半個小時,你說這個心臟毛病一下子倒下了,這麼長的時間,你說能救過來嗎?」

張女士表示,定點醫院被封控,當地居委會應該知道,但沒有通告,母親死後第2天,還說給她們帶來好消息,可以出門辦喪事了,令她氣憤。

上海市民 張女士(變音):「他進來就說,還告訴我們好消息,明天給你們放開了,本來是14天,後來就出了這個事,10天打開門了,你們自己可以去辦喪事了。我們沒有辦法,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。他們都沒有一個誠懇的道歉,都沒有啊。」

張女士表示,上海當局的防疫政策導致疫情失控。

上海市民 張女士(變音):「換這些領導根本就沒有協調能力、應變能力的,亂七八糟,弄得一塌糊塗。核酸的時候轟的人山人海的人,根本就沒有什麼一米、兩米隔空的,沒有的,全部都轟在一起,亂套了。」

張女士講到最後泣不成聲,她痛斥當局為達指標,罔顧百姓生命。

上海市民 張女士(變音):「你就是保你烏紗帽啊,你為了那個指標,老百姓的命不是命啊,你們輕飄飄的一句話就好了,對我們家庭來說,好好的一個人出去做核酸就倒在地上,你叫我們怎麼想,怎麼能接受啊。」

近日,上海東方醫院一名護士突發哮喘,求診本院被拒,只得轉赴別家醫院,後因耽誤時間而喪命。此外,一名老人突發哮喘,也因急救醫生拒絕出借去顫器而身亡。

新唐人記者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