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警方使用人臉識別技術惹爭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英國警務學院三月中下旬發布了一份動態人臉識別技術的「使用指南」,但反對人士則強烈批評這份指南是對個人隱私和自由的嚴重侵犯。尤其人臉識別的技術,主要都來源於中國的公司。

動態人臉識別就是將攝像機實時拍攝的影像與檔案資料對比,用以定位某些被監控的人群。

英國劍橋大學安全技術教授安德森認為,英國警務學院的指南忽略了一些爭議的問題,包括通過多個攝像頭跟蹤一個人的同時,與目標在一起的無關人群可能會被追蹤,只因為他們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方。而警務學院表示,這類問題「超出了指南的範圍」。

劍橋大學安全技術教授羅斯.安德森(Ross Anderson):「我認為警務學院的文件只不過讓公?接受的一個幌子而已,它像是律師撰寫的,而不是由真正理解真實的政策問題之人所寫。」

人臉識別的技術主要都來源於中國的公司。中共政權正在利用這些技術,在他們的制度下迫害少數民族和持不同政見者,例如維吾爾族、穆斯林和法輪功修煉者。

安德森表示,應該徹底禁止公眾使用活體面部識別。因?即使英國正在禁止嚴重違規的中國公司,非中國公司也會開發這項技術提供給英國警方。

劍橋大學安全技術教授羅斯.安德森(Ross Anderson):「我的觀點是,應該徹底禁止公眾使用活體面部識別。歐盟正在朝著這個方向推進。許多城市,特別是美國舊金山,剛剛決定它是一種違禁技術,不可以使用。」

新唐人記者 Malcolm Hudson 徐哲 林一 陳海月 林茗滌 綜合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