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居家辦公.分流 聯電等跟進升級防疫規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也讓科技業和金融業上緊發條!台積電率先宣布,4月2日起採分組分流、異地辦公,聯電、世界先進,在4月6日起跟進,電子紙大廠元太,甚至發給員工快篩試劑,要確保陰性才能回來上班,另外中國信託也要求快篩陰性,而華南銀行更是從6號開始,各分行改回梅花座,進行人流管控。

清明連假期間,內湖科學園區,一片空蕩蕩,就怕連假過後,疫情持續升溫,各大科技廠拉高防疫層級,還有公司要員工先把工作電腦帶回家。

仁寶員工:「有被告知就是筆電要帶回家,(什麼時候告知),就是要放假前,因為就是怕說可能升三級的話,我們可能就要居家上班。」

科技廠員工:「是一直都有做遠距,但是每個禮拜還是要進公司。(每個禮拜大概進幾天),可能兩三天吧。」

護國神山台積電,率先開出第一槍,宣布4月2日起,採分組分流、異地辦公,慈善活動也喊卡,聯電4/6起,分區分流作業,世界先進也將啟動分組分流、異地辦公,群創除了分流廠間交通車停駛,還限制出差和訪客,電子紙大廠元太,則是已先發快篩試劑,員工需要陰性才能回來上班,另外鴻海討論中、力積電則將在下周開會評估。

(聲音來源)力積電副總 譚仲民:「這個收假以後第一天就會討論了,二線員工都沒有去上班啊,所以還好。一線本來就是不管有沒有疫情,他都是會運營的嘛。」

不只科技業,金融業也不敢大意,中國信託連假前一晚需要快篩陰性,部分業務單位採居家辦公或分流,富邦金從去年5月至今,持續採6梯次分流上班,國泰金沿用三軌辦公模式,會議嚴格控管人數,台銀收假前需自我健康評估,華南銀行宣布6日開始,各分行升級成梅花座,來管控人流,疫情再起,讓各產業上緊發條,提前因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