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持續猛攻烏克蘭東部 馬立波人道走廊開通

被俄軍圍困的烏克蘭東南港市,馬立波的人道撤離走廊終於開通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】英國國防部指出,俄羅斯軍隊持續重整並將攻勢重新集中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,同時,烏國副總理韋列舒克說,被俄軍圍困的東南港市馬立波的人道撤離走廊今天將開通。

英國國防部今天指出,俄國軍隊持續重整和整頓,將攻勢重新集中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(Donbas)地區。

英國國防部在定期發布的推文指出,包含跟俄國有關的私人軍事公司瓦格那集團(Wagner Group)傭兵在內的俄國軍隊,正被派往頓巴斯地區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(Iryna Vereshchuk)表示,被俄國軍隊圍困的東南部港市馬立波(Mariupol)的人道撤離走廊今天將開通。

韋列舒克指出:「15輛撤離巴士已經從札波羅熱(Zaporizhzhia)出發前往馬立波。」

韋列舒克還說,昨天有7輛巴士在紅十字國際委員會(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)代表團的陪同下抵達曼胡什(Manhush),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代表團正計畫繼續陪同巴士從曼胡什前往馬立波。

不過,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發言人後來表示,基於安全考量,這個代表團今天未能前往馬立波。

韋列舒克也提到:「我們會持續從盧甘斯克(Luhansk)地區的北頓內茨克(Severodonetsk)、波帕斯納(Popasna)、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、魯別日諾耶(Rubizhne)及尼茲涅(Nyzhnie)等村落撤離民眾。」她指的是發生激烈戰鬥並遭受猛烈砲擊的烏東社區。

法新社報導,歐盟(EU)今天表示,正在緊急討論對俄國實施新一輪制裁,同時也譴責俄國軍隊佔領的烏克蘭境內城鎮所傳出的「暴行」。

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在代表歐盟的聲明中指出,歐盟「將把推動對俄國的進一步制裁列為緊急事項」。

烏克蘭昨天指控俄國軍隊在首都基輔市郊的布查鎮(Bucha)屠殺平民後,西班牙總理桑傑士(Pedro Sanchez)今天說,他看到烏克蘭可能發生「種族滅絕」的跡象。

烏克蘭檢察總長今天指出,俄國最近攻擊烏克蘭南部兩座城鎮,造成8人死亡、34人受傷。

烏克蘭檢察總長在聲明中提到昨天的攻擊:「由於受到敵人砲擊,奧恰基夫(Ochakiv)有7位居民喪命,另有20人受傷。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則有1人死亡和14人受傷,其中包含孩童。」

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(Kharkiv)的檢方透過聲明表示,俄國軍隊昨天攻擊哈爾科夫一處住宅區,導致7人喪命、34人受傷。

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(Sergiy Gaiday)昨天也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指出,俄國軍隊攻擊烏東城鎮魯別日諾耶的一間醫院,造成1人死亡、3人受傷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