陷「一帶一路」債務陷阱 斯里蘭卡26名部長辭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印度洋島國「斯里蘭卡」,深陷中共「一帶一路」債務陷阱,經濟面臨有史以來的最大衰退,民眾舉行大規模示威抗議。4月4日,內閣所有26名部長,宣布辭職。

週一,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,從宣布辭職的26名部長中,再次任命四人,隨即宣示就職。

從新就任的有教育部長、外交部長和高速公路部長,原司法部長阿里·薩布里就任財政部長。

斯里蘭卡由於食物、燃料等必需品嚴重短缺,引發物價飆漲、限時斷電等問題,近日爆發大規模民眾抗議。

當局週六宣佈,實施36小時宵禁,但沒能阻止民眾的抗議活動。內閣26位部長週一宣布辭職,試圖緩解民眾反對情緒。

但抗議民眾表示,這次內閣變化是在愚弄人民。

抗議民眾 Charmara Nakandala:「他們正在實施臨時措施,阻止人民抗議。這個政府已經完了。」

斯里蘭卡深陷中共「一帶一路」債務危機。2017年與北京進行談判,將漢班托達港的控制權轉讓給北京,拱手交出具有主權意義的戰略資源,掉入「債務陷阱」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