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那瑪夏賞螢季熱鬧登場 15種火金姑現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高雄那瑪夏是台灣每年最早出現螢火蟲的賞螢區,多達15種螢火蟲品種,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上山。今年賞螢季將持續到4月30日,但受疫情影響,今年有人流管制,每時段上限2千人。

漫山遍野飛舞的螢火蟲,閃閃動人的螢光海,像極了森林版的北極光!每年3月下旬,是那瑪夏螢火蟲的活躍季節,當地有多達15種螢火蟲,因此有「螢火蟲的故鄉」美稱。今年賞螢季,規劃3條賞螢步道,都有人數總量管制。

民眾:「那瑪夏這邊沒有什麼光害,所以其實會可以看到很棒的這個螢火蟲的景色。」

那瑪夏區公所代理區長 孔賢傑:「那瑪夏的螢火蟲的數量,可以說是在全國數一數二的齁;賞螢的期間是3月19號起跑,我們一直到4月30號。那每天晚上的六點到九點,是我們這一個賞螢最佳時機。」

高雄市原民會主任委員 洪羽珊:「我們也出動了幾台的賞螢專車,希望就是可以讓那瑪夏這邊的經濟更加的活絡,讓那瑪夏產業都能夠站起來。」

另外,今年台灣燈會的原民燈飾,也移到那瑪夏繼續展示,遊客除了賞螢,還可賞燈;活動期間,有醃製脆梅、搗麻糬、愛玉DIY等體驗活動。也有市集,展售原民美食、水蜜桃及龍鬚菜等農特產品。

民眾:「梅子脆,好吃;然後它的愛玉,愛玉我覺得它放了水蜜桃,有特別的那種滋味。」

高雄市副秘書長 王啟川:「愛玉是我們那瑪夏非常重要、而且也非常具有特色的一個農產品;檸檬愛玉齁,那個口感跟品質,真的非常、非常的好。」

那瑪夏區公所代理區長孔賢傑,呼籲遊客走進賞螢步道時,務必遵守「不干擾、不捕捉、不傷害」的三不原則,共同維護螢火蟲生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