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8大雨雲林蒜頭災損 農委會每公頃補助3.6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3月28日一場大雨,造成雲林蒜頭田泡水受損,農委會宣布雲林全區列為328災區,全面啟動災損補助,每公頃補助3萬6千元,呼籲農民即日起到11日前,到各地鄉鎮公所申報。

頂著14度的低溫,採收蒜頭的千歲團,一字排開,手不停的拉出一顆顆成熟的果實出來,一看幾乎每一顆都泛黃了,心頭馬上涼了下來。

蒜頭農:「這水傷了,整個都凹下去,你沒看到都要用鏟子挖,拿這個鏟子挖,不然都拔不起來。」

蒜頭農:「採收工錢也要一天1200元,80歲的也在做,早上那二個90歲的也還在做。」

雲林蒜頭清明前後開始採收,但3月28日一場大雨,造成蒜頭田泡水損失嚴重,農委會2日宣布雲林全區列為328災區,全面啟動災損補助,每公頃補助3萬6千元,呼籲農民即日起到本月11日前,向各地鄉鎮公所申報。

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:「針對連續這幾天的水災,造成我們的農田都泡水尤其泡水,這個蒜頭泡在淡水泥土裡面,所以吸收很多水份,所以都沒辦法結穗、都已經爆裂造成我們農民損失,尤其都水傷了,大部份的損失應該都超過一半以上。」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,為打破蒜商操控,農委會已啟動150台烘乾機,每天可協助烘乾1500公斤以上的蒜頭,還有冷鏈系統可以供蒜頭烘乾後存放,慢慢出售維持利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