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民藝術家延續傳統 柴燒陶找回布農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高雄那瑪夏有位陶藝家李文廣,個性爽朗幽默,不拘小節;將製陶結合布農族文化,做出獨特的陶藝作品,不僅在部落發展出具有族群特色的陶藝,更榮獲十大傑出青年的殊榮。

樸拙粗獷的陶製品,不論是花器、茶倉、灶碗,從原住民生活面發想創作的陶藝家李文廣,將布農族的神話及日常生活文化,創作出獨特的陶藝作品。

陶藝家 李文廣:「這個作品叫做『柴火的記憶』,小時候對那個、對我媽媽背木頭回家,要用來請煮飯、煮菜的這個木頭的部分,我把它轉換成一個創作。」

曾從事警察工作的李文廣,本身是布農族,先後學習過木雕和陶藝創作,至今已有20多個年頭;對布農族文化的傳承,有著一份強烈的使命感。

陶藝家 李文廣:「我當警察在台南,我突然會想一個問題,我人生的意義在哪裏?學木雕,因為當時是台灣原住民是木雕最盛行;(後來)在台南一個老師招生做陶,我這一進去,就走不回來,到現在。」

長年投身製陶工藝的李文廣,抱持著原住民樂觀的天性,以獨特的創作手法,傳揚原民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