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再批蒲亭為戰爭犯 盼對俄國實施更多制裁

美國總統拜登4日表示,發生在布查鎮的暴行證明蒲亭是個戰爭犯,應對他進行戰爭罪行審判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責俄羅斯總統蒲亭是戰爭犯,應進行戰爭罪行審判。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則表示,俄軍正修改戰爭目標,將集中攻擊烏克蘭東部與南部。

拜登(Joe Biden)今天在返回白宮時向媒體表示,發生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布查鎮(Bucha)的暴行證明蒲亭(Vladimir Putin)是個戰爭犯,應該被追究責任,進行「戰爭罪行審判」。

對於媒體追問是否同意這是種族滅絕時,拜登表示,「不,我認為這是一種戰爭罪行」。但他表示,希望對俄國實施更多制裁措施。

蘇利文(Jake Sullivan)隨後在白宮例行媒體簡報中表示,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,來自布查鎮的暴行提供進一步證據。美國將與世界合作,確保對這些罪行全面問責,並將與歐洲盟友密切合作,進一步制裁,以加重對蒲亭與俄羅斯的壓力。

他也指出,美方評估俄羅斯正在修改戰爭目標,重新部署軍隊,將進攻行動集中在烏克蘭東部與南部,而不是瞄準烏克蘭大部分領土。所有跡象均表明俄羅斯將尋求包圍並壓制烏克蘭東部的烏軍,俄羅斯指揮官正從烏克蘭北部重新部署軍力到烏克蘭東部頓巴斯(Donbass)地區。

蘇利文表示,俄羅斯仍擁有超越烏克蘭的軍力,且正將軍事力量集中在更少的攻擊線上,這並不意味俄軍將在烏克蘭東部取得勝利。他也警告俄羅斯可能繼續攻擊平民。

他指出,美國政府持續提供烏克蘭安全援助,提供可用的武器設備與人道救援。拜登上週宣布再提供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,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,美國已經提供16.5億美元(約新台幣472億元)武器與彈藥等軍事援助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