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侵烏行徑殘忍 德法驅逐多名俄外交官

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(圖)4日宣布驅逐4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,藉此回應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所做的「難以置信的殘酷行為」。此外,據法國消息來源指出,巴黎當局也將驅逐35名俄國外交人員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德國今天驅逐4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,藉此回應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所做的「難以置信的殘酷行為」。此外,據法國消息來源指出,巴黎當局也將驅逐35名俄國外交人員。

法新社報導,德國此舉,是跟進歐洲夥伴近期對俄國侵烏所採取的行動。

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(Annalena Baerbock)提及基輔(Kyiv)近郊布查鎮(Bucha)發現亂葬崗、街頭有多具四散的屍體,他說,布查鎮的畫面會說話,這些畫面說明了俄羅斯領導階層及其追隨者有著無限度的摧毀意志,做出令人不可置信的殘忍行為。

克里姆林宮則否認西方國家指控,稱布查鎮平民屠殺事件不是俄軍所為。

不過,貝爾伯克表示,俄軍所占領的其他地方,恐怕也會有「類似畫面」。

她說,「為我們的自由站出來,做好準備捍衛自由」是至關重要的。

貝爾伯克表示:「這也就是為什麼德國政府決定宣布俄國使館為數眾多的職員,這些日復一日在德國辦公,做出不利於我們自由、破壞我們社會凝聚力之事的人,為不受歡迎人物。」

貝爾伯克形容這些俄國外交官留在此地,對30多萬名於俄侵烏後在德尋求庇護的烏克蘭人而言,是一種「威脅」。

她說:「我們不再忍容,我們今天下午已和俄國大使溝通此事。」

路透社報導,另外,法國外交消息來源今天表示,巴黎當局正基於烏克蘭的這場戰爭,著手驅逐35名俄國外交人員。

稍早,法國外交部表示他們已經決定採取行動,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,作為全面性歐洲倡議的一環。

而不具名的外交部消息來源說,當局驅逐的俄國外交官人數有35人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