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類普篩首日開跑 林右昌解隔自曝瘦3公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基隆市長林右昌,隔離期間3次PCR採檢陽性,在今天(5日)凌晨正式解除隔離。今天也是基隆做類普篩、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的第一天,預計接下來共計5天,發放13萬份的快篩試劑。記者曾馨旻有更進一步說明。

記者 曾馨旻:「週二基隆市長林右昌正式解除隔離,而就在同一天基隆的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的快篩試劑也來發放。那林右昌也說,其實在隔離的這10天當中,他每一天都在工作,每一天都要工作18到19個小時,人都瘦了3公斤。」

基隆市長 林右昌:「這個居隔10天應該是,有史以來第一位首長。(隔離期間)3公斤、4公斤。大家都關心這個,全民防疫愛心篩檢,整個計畫的一個政策目標的第一點,其實是讓國人能夠加強自主健康監控的能力。」

記者 曾馨旻:「基隆首日發放快篩試劑是在仁愛區,那可以看到仁愛區裡面有里,就已經里長是佈置好了發放地方,也貼出了公告,那剛剛也已經盤點過快篩試劑,可以看到在快篩試劑旁邊,還有試劑的使用說明,以及如果自行快篩陽性後的流程指引,那都準備好了,就等里民來領取。」

基隆市仁愛區崇文里里長 陳明楷:「基隆市政府這邊,他發放的是發10分之1,大概有95劑的快篩劑,那依目前來看的話,很多長者都打電話來詢問了,所以目前發放,我們看起來應該下午1點半到5點,可能會,有機會可能會發送完畢。」

民眾:「因為我幾乎每天都要在社區發展協會裡面,所以我就想說我來快篩,大家都很放心。」

民眾:「我篩過6次了。(就是也打算下午要去拿就對了?)要要要。」

記者 曾馨旻:「18歲以上就可以來領取快篩試劑,不過里長和里民也比較擔心,如果是長者自己在家到底要怎麼使用,可能還是個問題。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,黃亮戩、曾馨旻,台灣基隆報導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