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美籲暫停俄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 中共沉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俄軍在烏克蘭布查的暴行被曝光之後,西方各國紛紛表態譴責,英美兩國更呼籲,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資格。但英國媒體指出,在世界各國政府都在譴責俄軍暴行的時候,中共當局選擇了沉默。

4號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表示,會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,並呼籲對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進行戰爭罪審判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2.4.4):「你們可能記得,我曾說普丁是戰爭罪犯時,有人還批評我。現在我們看到了布查發生的事情,證實了他就是一個戰爭罪犯。」

其他西方大國也紛紛表態,譴責俄羅斯。

法國總統 馬克宏(2022.4.4):「我們對此極度震驚,予以最強烈的譴責。」

德國總理 蕭茨(2022.4.4):「總統普丁和他的支持者將會承擔後果。」

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(2022.4.4):「我們需要宣布新一輪的嚴厲制裁。現實是,現在錢還在從西方流入普丁的戰爭機器,這必須停止。」

除此之外,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(Liz Truss)更進一步在推特呼籲,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(UN Human Rights Council)成員國的資格。她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鑑於確鑿的戰爭罪證據,包括關於布查萬人坑和令人髮指的屠殺報告,俄羅斯不能繼續擔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。」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湯瑪斯-葛林斐德(2022.4.4):「俄羅斯加入人權理事會是一場鬧劇。這損害了安理會和聯合國的公信力,這完全是錯誤的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認為現在是時候聯合國大會暫停(俄羅斯在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資格)了。」

4號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-葛林斐德(Linda Thomas-Greenfield)召開記者會表示,她將立即返回紐約,與烏克蘭、歐洲國家和聯合國其他夥伴密切協調,尋求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資格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(2022.4.4):「(拜登總統)他認為俄羅斯成為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很荒謬。] 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(Financial Times)4號指出,「有關俄軍對烏克蘭平民犯下暴行的指控,中共沉默以對,因為北京試圖平衡其對莫斯科的支持與(俄羅斯)入侵(烏克蘭)導致的日益嚴重的後果。在俄軍撤退後,基輔附近的布查傳出了手無寸鐵的人被槍殺的照片和影片,其中一些人雙手被綁在背後。當世界各國政府都在譴責俄羅斯的時候,中共當局昨天保持了沉默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