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增11例本土 某銀行爆疫情一口氣增6例

桃園市5日新增11例本土個案。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有6例是在某銀行,將針對這間銀行擴大匡列;連假後3、4天是關鍵,呼籲民眾上班前做快篩。 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桃園市今天新增11例本土個案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其中有6例是在某銀行,將針對這間銀行擴大匡列;清明連假後3、4天是關鍵期,呼籲公司行號也在復工前做快篩。

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今天下午主持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,截至目前有23所學校、幼兒園、補習班等受疫情影響,共29名學生、6名老師確診。
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桃園目前有5條傳播鏈,第1條是大潭電廠相關,已在收斂中,今天沒有新增確診;第2條是網購凡美工作室相關,今天新增2人確診,是在居隔期間陰轉陽;第3條是舞蹈教室相關,今天沒新增確診,已在收斂中。

王文彥表示,第4條是與基隆海洋大學老師聚餐相關,目前正在發展中的傳播鏈,因一名確診者是某銀行退休人員,昨天這間銀行出現確診者,經擴大匡列銀行29人採檢後,今天有6人確診;截至目前,這間銀行有7人確診,將針對這間銀行擴大匡列。

王文彥表示,第5條傳播鏈與新北某體育柔道相關,目前在桃園地區擴展到4所學校,其中的經國國中昨天擴大採檢結果皆為陰性,不過居隔中今天有1人確診。

王文彥表示,另外2例為零星個案,1例是與台北個案有接觸,是桃園市一間人壽公司的業務員;1例是與新北確診者有接觸,今天確診;今天的11例本土個案,除了這2例零星個案,其餘9例大多是居隔、匡列中採檢確診。

王文彥表示,未來3、4天是關鍵期,呼籲所有公司行號、家庭,若在清明連假期間有去過人多的地方,能在復工前進行快篩,且近期先不要進行家庭、公司等聚會,在第3劑疫苗施打率突破6成之前,還是要尊重防疫原則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