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片短缺 賓士停產兩週、福特美國Q1新車銷量年減17%

受到晶片短缺拖累影響,讓歐洲車廠烏雲罩頂,賓士集團巴西工廠將停產半個月,福特首季美國汽車銷售萎縮17%,降至43萬輛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受到全球車用晶片吃緊影響,賓士集團(Mercedes-Benz Group)宣布,兩間位於巴西的工廠將於4月18日至5月3日停產,約5600名員工將會集體休假。另外,福特汽車(Ford)今年第一季在美國的新車銷量年減17%,不過該公司表示銷售出現好轉跡象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受影響2家工廠分別為賓士位於巴西聖保羅州和米納斯吉拉斯州的 Sao Bernardo do Campo 工廠和 Juiz de Fora 工廠,預料將自4月18日起停止生產,直至5月3日。

此外,賓士也安排Sao Bernardo do Campo工廠5000名員工和Juiz de Fora工廠600名員工,合計5600名員工集體休假。

另外,福特汽車也因缺零件而減產,今年第一季在美國的新車銷量年減17%,降至43萬2132輛,其中3月份為15萬9328輛。不過,福特汽車銷售副總裁弗里克(Andrew Frick)表示,進入春季銷售季後,福特的銷售狀況出現改善跡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