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副總理:一度遭俄軍扣押紅十字會成員已獲釋

烏副總理韋列舒克(圖)(Iryna Vereshchuk)5日表示,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一小組在試圖抵達烏南部城市馬立波(Mariupol)時被攔下,被扣押在附近的曼胡什鎮, 經過談判,已獲釋。(圖/翻攝自韋列舒克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烏克蘭副總理今天表示,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一個小組在試圖抵達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(Mariupol)時被攔下,被扣押在附近的曼胡什鎮(Manhush),經過談判後,他們已獲釋。

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(Iryna Vereshchuk)說:「經過談判,他們在夜間獲釋並被送往(鄰近城市)札波羅熱(Zaporizhzhia)。」

根據法新社,紅十字國際委員會(ICRC)表示,機構連日以來一直設法派團隊前往馬立波,為數以千計平民提供離開的安全通道,但在俄軍目前控制的曼胡什鎮遭攔下。

根據ICRC聲明,遭曼胡什警方扣押的團隊成員已於昨晚獲釋,團隊又開始專注在人道撤離行動上。

馬立波遭俄軍包圍已逾1個月,國際譴責口惠而實不至,當地居民只能自謀生路。先前試圖撤離居民的措施一再以失敗告終,不過有些人已甘冒生命危險突破重圍。

馬立波在戰前約有50萬居民。市長表示,馬立波已有90%遭到破壞,目前仍有13萬人受困,俄軍仍持續不斷轟炸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