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本土飆破兩百 陳時中:高峰期看來還沒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馬上帶您看到,今天台灣本土病例,飆破兩百,創下今年新高。新增個案所分布的縣市,以新北市最多,占了91例。防疫指揮官表示,疫情高峰期看起來還沒到,呼籲各縣市增開加強型防疫旅館,如果出現輕症確診者,就可以在地隔離。至於清明連假景點湧現人潮,是否釀成疫情大爆發,陳時中說要再觀察10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那我們現在是在觀察說,這兩百例是我們現在屬於到不到我們高峰期,看起來是還沒到。」

防疫指揮官陳時中,指出本波疫情還沒到高峰期,清明連假最後一天,一口氣增加216例本土個案,破年度最高紀錄,其中新北市一口氣增加91例確診。並且目前還有幾條不明來源傳播鏈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看起來還是有幾條不明的傳播鏈,那整體的發展的曲線來講,頂多是在一個高峰持平的情況,會不會再往上走我不知道,但是從我剛才講說,有幾個地方他的收斂並沒有在完全的收斂中,那有幾條不明的感染鏈,所以說『現在已達高峰』,我不認為,我認為還會再發展中。」

除了基隆群聚+34,新北校園+31,新北社區+12,台中婚宴延伸醫院+16。另外有9個群聚新增個位數確診者,並且80例新通報在疫調中。這波疫情確診者幾乎遍布全台,僅剩南投沒有個案。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每個地方政府,要規劃加強型防疫旅館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地方加強型旅館,我們也希望就是說,每一個地方政府,至少以50家的一個規模來做規劃,那當然(確診)人數比較多的,就要再增加一定的數額,那整體來講,希望就是說在地如果有一些輕症的,那就不需要往醫院送,直接自己的一個縣市政府,就有一定可以收治的量能,可以在地隔離。」

陳時中表示,目前專責病床和負壓病床,空床率為67.1%,中央集檢所空床率是41.8%。而醫院未來也還能加開病床。目前台灣還不需要讓輕症民眾在家隔離治療,若每天超過1500人確診醫療量能才會滿,才可能啟動確診者在家隔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