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晶片自足!西班牙投資110億歐元發展半導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歐洲各國正爭相開展晶片投資計畫,降低對亞洲及美國的依賴。歐盟致力成為半導體製造龍頭,預計在2030年提供全球約20%的晶片供應。西班牙總理也在週一(4日)宣布,投資110億歐元發展半導體產業。

西班牙總理 桑傑士(2022.04.04):「我在此宣布,新戰略項目的下一個在微晶片和半導體,將有110億歐元的公共投資。」

週一(4日),西班牙總理桑傑士(Pedro Sanchez)宣布,將斥資110億歐元、約124億美元,研發微晶片和半導體。將是西班牙整頓經濟的戰略計畫之一。桑傑士(Pedro Sanchez)表示,西班牙受疫情衝擊,遠高於其他歐洲國家。以及俄烏戰爭,干擾氬氣和氖氣的氣體供應,這都是半導體生產的關鍵原料。

西班牙總理 桑傑士(2022.04.04):「希望我們的國家能成為工業與科技發展的先鋒。」

不過,針對這項晶片投資案,桑傑士(Pedro Sanchez)並沒有透露更多細節,只強調內閣很快就會批准這項計畫。西班牙是歐洲第二大汽車生產國,占國內生產毛額約10%。晶片短缺使得汽車產業受到衝擊。

事實上,歐洲各國目前正爭相開展晶片投資計畫,降低對亞洲及美國的依賴。德國就提供英特爾50億歐元,協助在地設立170億歐元的半導體工廠;義大利也願意資助英特爾,在境內興建晶片封裝與測試廠;法國則被英特爾選定為歐洲晶片研發與設計中心。歐盟更致力要成為半導體製造龍頭,希望在2030年提供全球約20%的晶片供應。

西班牙也不落人後,準備砸下重金,全力發展自家半導體產業,以降低對旅遊業的倚賴。但俄烏戰爭帶動能源成本飆升,西班牙企圖在疫後重建經濟策略,增添變數。

新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