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嚴格落實足不出戶」上海繼續封控釀悲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中國疫情大爆發,其中又以上海最為嚴重。今天,上海解封落空,全市繼續封控,當局稱「嚴格落實足不出戶」。但中共極端的封控措施再度釀成悲劇。

中國疫情大爆發,其中又以上海最為嚴重,導致當地的醫療量能重不足。最近,在中國微博上流傳一篇文章,名為「上海疫情中,一位清華校友的非正常死亡」。講述一名原本在美國矽谷工作的中國清華大學畢業生,回中國定居並在去年突發腦溢血後,在上海一家康復中心療養。但上海爆發疫情,康復中心有人確診,所有人被要求隔離,包括護理人員。這名清大畢業生,沒有人幫她「吸痰」的情況下,不幸身亡。

另外,據中共官媒《人民日報》旗下的《健康時報網》聲稱,北京、遼寧和江蘇近日傳出因進口韓國服裝而導致的確診病例。受到韓國媒體批評。

韓國媒體:「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擴散,中國處於緊急狀態,但隨著從韓國進口的衣服相繼指為Covid-19感染源,爭議也越來越大。」

中國嚴峻的疫情與中共的極端封控,也影響了航空。上海虹橋和浦東機場從上個月開始就ㄧ出現航班大面積停航情況,超過三週,5日解封落空,全市繼續封控管理,當局稱「嚴格落實足不出戶」。長榮航空取消12號以前,從浦東飛往松山、高雄的航班,但保留了飛往桃園的航班;華航也取消了5號到7號飛往台灣的航班。

除此之外,全球第一大貨櫃港上海港的貨櫃運轉也受到衝擊。雖然這次封控沒有關閉港口,但多名貨運物流公司從業人員表示,在上海封控期內,貨櫃卡車貨運基本處於「半癱瘓狀態」,車輛難以進入上海,即便進了,也難以出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