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獨臂刀王」王羽週二凌晨病逝 享壽80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一代武俠巨星獨臂刀王王羽,今天(5日)凌晨病逝在台北振興醫院,享壽80歲,他的女兒王馨平也在臉書證實,悲痛發文悼念父親,王羽先前2度中風住院5年,2019年榮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,也因為生病無法出席,由兩個女兒代為領獎,告別式也將由女兒來處理。知名導演李安曾讚譽王羽開拳腳動作片先河,今天表示,「懷念他的電影、他的大俠氣魄。」

獨特刀法,以武俠片大俠形象紅遍東南亞的資深演員王羽,在5日凌晨因為呼吸衰竭辭世,享壽80歲。女兒王馨平在臉書貼出父親年輕時的照片,悲痛寫下,敬愛的父親,在經歷了6年與病魔搏鬥之後,4月5日早晨,在台北振興醫院安詳辭世,抱著萬般不捨的心情,永遠懷念父親。

王羽從影40多年,以電影《獨臂刀》走紅,被譽為60、70年代的首席武俠小生。近年以電影《武俠》、《失魂》,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和男主角,2019年更榮獲第56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,晚年的他轉戰商場,經歷兩度腦中風、兩度開腦手術,身體每況愈下,晚年都在病房中渡過,也有不少爭議。

演員 王羽 (2007.10.25):「我告訴你了我是證人身分,他們有傳票派到我手上,我拿了傳票過來報到。」

2007年王羽遭到北檢約談,因為他自爆曾被委任暗殺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。身為竹聯幫的一員,他也曾參與多起衝突流血事件,包括天廚餐廳事件、法庭大?血案等。王羽一生起起落落,最終仍不敵病魔逝世,女兒王馨平、王美怡將返台處理告別式,他的獨臂刀俠形像,也將永存於電影歷史及影迷心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