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南匯方艙被爆沒人管 患者喊「要回家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】上海染疫人數持續暴增,近日官方急於清零,猛蓋方艙醫院,4月4號,傳出南匯方艙醫院環境髒亂,沒有管理,生活物資用搶的 ,當晚部分患者聚集在門口抗議,高喊「我們要回家」。

官方通報,4號染疫人數首次突破1萬例,3月以來,感染者超過7.3萬例。實際人數可能更多。官方大蓋方艙醫院,但網上求助信息顯示,有的方艙醫院至今沒有醫護人員。

現場視頻:「南匯方艙亂的沒有人管,所有的物資都是靠自己在搶,所有的人都慌了,請大家曝光一下。」

患者家屬 王女士:「南匯大學城的方艙,昨天是一塌糊塗,一直在塞人,但是沒有管理,也沒有醫護,連物資都是需要搶的,基本的物資也沒有,宿舍裡面也沒有空調,也沒有什麼的,只能喝冷水,很艱苦的環境。」

患者家屬王女士的母親是在浦東醫院陪護生病父親時染疫,她表示,這家醫院很多人被感染。

患者家屬 王女士:「陽性的人先到一個隔離點是在醫院嘛,就睡在小棚子,都坐著睡覺,又冷,根本沒有休息好,媽媽這兩天咳嗽比較嚴重,昨天到了方艙,下午4點才吃到第一頓飯,就太嚇人了,我都不敢相信。」

4號網上有求助信息說,南匯方艙管理混亂,病患運過去沒有安排,車上有孩子,現場幾十輛大巴車上千的病人,沒水沒飯沒人管,十幾個小時在車上等安排,並附上打電話求助的視頻。

現場視頻:「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們,可以把我接回去嗎?我不想死在這裡,寧可我在家裡,大家都在這邊等,然後有一些人到大門口去示威了。」

有視頻顯示,4號晚上10點,患者看到醫護人員搭大巴離開,情緒激動,聚集在門口抗議,高喊「我們要回家」,並與警方發生衝突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