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籲UN安理會逐俄 中共再迴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】再來關心烏俄最新局勢,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布查(Bucha)平民遭屠殺的景象震驚全球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五日向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,要求聯合國提供烏克蘭安全保障,並針對俄羅斯的「戰爭罪」、「種族滅絕」行徑,立即行動,他提議成立類似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紐倫堡大審。他還呼籲安理會有必要將俄羅斯逐出,或是改革以剝奪俄羅斯的否決權,不然,安理會就完全解散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俄羅斯軍人和下達命令的人必須對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罪行負責。每一個下達非法命令的人,以及每一個跟隨他們殺人的人,都會出現在法庭面前,這將與紐倫堡程序相同。」

澤倫斯基說,俄羅斯正將安理會的否決權變成「死亡權」,在這之前,美國與英國都同聲要求在4月7日前表決,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資格。而中共代表張軍則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上說,制裁不是化解烏克蘭危機的有效方法,他也首度對布查屠殺事件鬆口,說影像「非常令人不安」,但必須「核實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