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航墜機黑匣子全部抵美 等待分析結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】據美國彭博社的報導,東航墜機的兩個黑匣子,目前已被送到美國的實驗室進行分析。外界期待獲得真實結論。

彭博社週一(4月4日)報導稱,上個月墜毀的東航客機的兩個黑匣子,都已抵達美國進行解讀分析,外界期待墜機原因能夠很快被釐清。

空難調查專家預計,調查組可能會在一至兩週內就得出分析數據。儘管東航客機撞地墜毀的烈度非常大,黑匣子也不同程度受損,但專家表示,還沒聽說過有完全無法恢復的黑匣子數據。

此前曾有分析人士認為,慣於掩蓋事故真相的中共,很有可能不會與外界分享黑匣子的真實數據,因此將東航失事客機的兩個黑匣子都送到美國,令外界感覺意外。

而中國門戶網站「網易」的解釋,則表明當前中國很可能不具備解讀受損黑匣子的能力,因為「黑匣子讀取數據需要十分專業的設備,甚至需要動用光譜分析儀」,「如果沒有頂級的設備分析數據,就有可能造成二次損壞」,「將黑匣子送往美國是由於穩妥的考量」。

東航墜機事件疑點重重,已受到廣泛國際關注,難以掩蓋,中共高層上週曾經下令,務必儘快確定墜機原因。

3月21日,中國東方航空公司5735號航班,從昆明飛往廣州途中墜毀,機上132人全部遇難,是中國近30年來最嚴重的空難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