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部署在宅照護準備 結合虛擬病房遠距關懷

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)6日在防疫會議中表示,提前做好COVID-19在宅照護的模式與準備,透過遠距離照護讓病患獲得身心靈照護,並確保醫療量能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】新北市府今天表示,提前做好COVID-19在宅照護的模式與準備,召集各醫院院長開會,建立遠距離關懷與照護的模式,只要中央下達政策隨時可啟動,以保持醫療量能,不拖垮疫情。

新北市政府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防疫會議今天上午舉行,市長侯友宜表示,不擔心新北確診數高,只怕沒有找出隱形傳播鏈,會誠實面對並慢慢穩住疫情。新北每天都篩檢並保持醫療量能;至於接種第3劑疫苗的涵蓋率,仍有很大成長空間。

侯友宜要求各區長與市民溝通,取得在宅照護的認識與共識,讓確診者可以家戶為單位,獲得身心靈照顧。做好在宅照護的充分準備才不會拖垮疫情,以保持醫療量能照顧中度與重症病患。

他說,今天將召集各醫院院長開會研商,建立確診病患在宅照護的模式,結合虛擬病房與遠距離關懷,以落實責任照護、分級照護。只要中央下達在宅照護的防疫政策,新北隨時可啟動在宅照護。

侯友宜說,清明假期結束後上班的第一天,謝謝第一線辛苦的各單位夥伴。尤其,三峽區、中和區等防疫人員都因為防疫日夜不眠不休;清明節連續假期後,才是防疫大考驗的開始,要嚴格落實校園的防護機制,所有的人一定要戴口罩、勤洗手,非必要絕對不要取下口罩。

他表示,疫情在4月開始不斷往上攀升,主因是病毒傳播速度快,隱形傳播鏈傳入台灣各地,確診者因無症狀使民眾不會主動篩檢,新北人多自然確診數多,但仍要快速有效的防疫。

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多數國家都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政策,世界上仍有香港與中國大陸採取清零政策,以低度活動與擴大採檢為主要的防疫策略。

她說,新北市目前依照樹林科技廠、中和公寓、三峽校園的案例觀察,居家隔離人數仍有上升趨勢,因各類活動並未嚴格禁止,人民仍有接觸疑慮,應要小心。

陳潤秋表示,持續提供31處社區篩檢站,因應當地的篩檢需求增加檢驗量能;第3劑疫苗的涵蓋率達53.45%, 呼籲尚未接種的人儘速施打疫苗。

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今天上午督學已經前往各學校監督校園防疫,也會對老師多些關心與支持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