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結束 桃市府員工首批快篩1萬5247人全陰性

桃園市長鄭文燦(圖)6日出席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清明連假結束返回工作崗位,依據市府統計,早上8時前回報有1萬5247人完成快篩,結果都是陰性,中午前還會有第2批結果出爐,也會即時更新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】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,清明連假結束返回工作崗位,依據市府統計,早上8時前回報有1萬5247人完成快篩,結果都是陰性,中午前還會有第二批結果出爐,將會即時更新。

鄭文燦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桃園市今天共有10個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確診個案,9例是在居隔期間轉為陽性,比較沒有風險,另外一例是台北移過來的案子。不過,市府仍針對某護理之家跟某醫院還是持續進行監測,避免有群聚感染的情況。

鄭文燦說,至於昨天草漯國中採檢結果全部都是陰性,目前已經有3個學校包括復旦高中、東勢國小與大業國小,因為已經居隔10天期滿,並在期滿前全校快篩陰性,桃園市5條傳播鏈都已在收斂中,市府還是抱著戒慎小心的心情,以最快的時間、最大範圍匡列來確保社區安全。

鄭文燦指出,若疫情升溫,包括醫院、集中檢疫所以及加強版的防疫旅館都須增加,目前衛生局正在進行相關工作,市府要預備好,若需要做輕重症分流可以及早準備。另外,若中央制定好在家居隔規範方案,市府會按照規範執行。

鄭文燦表示,以後定期篩檢一定會常態化,目前桃園市有5條傳播,全部收斂必須做擴大的匡列跟採檢,也須跟時間賽跑,像海洋大學一名體育老師餐敘確診,就衍生到聯邦銀行內壢分行群聚感染,只要有一人就可能感染一群人,從去年到今年的經驗就是如此,因此擴大匡列有其必要性。

鄭文燦指出,若社會活動多,比如清明連假連續4天的聚餐多、活動多,風險當然就會提高,所以職場快篩可能就是必要的,因此在大型活動結束後,市府要進行職場快篩。

鄭文燦說,目前桃園市在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以及觀音5個區設置採檢站,提供給市民就近採檢,至於學校、職場等場所出現確診則會進行專案採檢,也感謝教育局及衛生局的協助處理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