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鳳梨外銷成功轉移市場 不再仰賴中國

台南市6日又一批共13.65公噸的鳳梨外銷日本。統計今年截至3月底外銷市場已達9805公噸, 較去年同期增加12.2%,顯示鳳梨外銷已成功轉移市場,不再仰賴中國大陸。示意圖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】台南市今天又一批共13.65公噸的鳳梨外銷日本。統計今年截至3月底外銷市場已達9805公噸,較去年同期增加12.2%,顯示鳳梨外銷已成功轉移市場,不再仰賴中國大陸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「台灣鳳梨 風潮再現」外銷日本記者會,藉由封櫃儀式一併感謝日本消費者對於台灣鳳梨熱烈支持。

黃偉哲表示,去年中國在猝不及防情況下,突然停止進口台灣鳳梨,但是台灣需要的是更多的國際市場,感謝農委會跟農糧署全力協助外銷,去年安然度過,今年有更充分準備更不用擔心。

對於今年鳳梨產銷,黃偉哲樂觀看待,他表示,今年鳳梨產量雖然比去年少一些,但是品質比去年好,不管是外銷內銷,產量少、品質提高,銷售價格會更好。

台南市農業局今天新聞稿指出,因應中國去年3月起暫停我國鳳梨輸入,農委會積極由內銷、外銷及加工等三個面向因應,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。去年台灣梨外銷數量達2.8萬公噸,扣除出口中國大陸數量後,較前年大幅增加533%。其中,外銷日本近1.8萬公噸,成長高達726%,是過去20年外銷日本的總和。

今年農委會持續輔導外銷業者開拓及穩定發展海外市場,外銷目標量設定3萬公噸。截至3月底已達9805公噸,較去年同期增加12.2%,顯示台灣鳳梨外銷已成功轉移市場,不再仰賴中國大陸。

今天在金子宏公司辦理鳳梨銷日活動,總計1365箱、數量達13.65公噸,1日在楠西集貨包裝場也有16.8公噸鳳梨出口日本。由於外銷日本藥檢非常嚴格,必須檢附生產履歷且確定沒有病蟲害才能裝櫃啟運,代表台灣鳳梨風味、品質、衛生安全讓日本消費者有信心,獲得日本市場青睞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