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企自主防疫升級!啟動居家辦公、分流上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】清明連假期間,台灣本土確診病例接連破百。企業自主防疫升級,啟動居家辦公、分流上班。確保公司營運與員工染疫風險,降到最低。

記者 曾馨旻:「台灣週二本土疫情破了200例確診,而壽險業者超前佈署,自主啟動了防疫的應變措施。那不僅是先前就已經採取分流上班,現在也加強員工的個人防護裝備,來確保公司正常運作。」

門口人員穿著防護衣接待顧客,而其他員工則是再戴上手套,也升級成N95口罩,提高個人防疫維持辦公。

國泰金控及旗下子公司因應疫情不確定性,皆持採原職場、居家、異地「三軌」辦公模式;中信金部分業務單位已啟動分組居家辦公及分流上班;富邦金及旗下子公司自去年5月起,持續實施6梯次分流上班。電信業方面,中華電信自3月28日起分艙分流,有相關需求可申請居家上班到10日;台灣大5日宣布全員以居家上班為主;遠傳持續推動辦公室員工申請彈性居家上班及分流機制。

民眾:「在科技公司(上班),目前我們是隔週分流,就是分兩組這樣。其實從去年到現在,一直都是這樣的狀況。」

民眾:「因為我們做服務業的,目前來講還只有在制定,還沒有確實實施,因為目前就配合政府三級的部分才會啟動。」

台積電則是從4月2日起分組、分流及居家、異地辦公;世界先進6日起啟動分組分流、異地辦公等措施;聯電防疫措施依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滾動式調整。目前PC品牌及代工廠鴻海、和碩、仁寶、宏碁、緯創,沒有實施分流,但管制升級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(2022.04.05):「我們現在的戰略上面,也跟大家一再講很清楚,要在正常生活下,所以要居家辦公我們並不會強制,但是企業他覺得有些地方,可以在居家辦公然後分流分倉,我們也不反對。」

有了前兩年的經驗,台灣企業自主防疫升級,確保公司營運與員工染疫風險,降到最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