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凰衛視被認定為中資 傳5月將撤出在台據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】歡迎回來,鳳凰衛視台北站傳出將在5月14日關站,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鳳凰衛視的陸資股權佔比達四成以上,已在去年祭出行政處分,要求在今年5月14日前,限期改善。

香港《鳳凰衛視》駐台21年,傳出即將在5月中資遣全數25名台灣員工,撤出在台灣的據點。鳳凰衛視媒體集團去年歷經股權轉換及人事變動,主管機關經濟部去年9月認定,集團在台分公司屬於中資企業,並祭出行政處分,限定六個月內停止、撤回投資或改正,5月14日為最後期限。

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因為它的整個股權架構改變了,改變之後,經我們投審會了解,它這個改變之後,是變成陸資的股份占了四成以上,相關的這個人事權,也是具有實質的控制。我們是沒有開放陸資,可以在國內經營的媒體業務,所以在去年就做了處分。」

前中共軍官劉長樂家族,在去年(2021)退出鳳凰衛視管理階層,中國共產黨當局控制的紫荊文化集團,成為「鳳凰衛視」最大股東,當時就有評論認為,這代表港媒「央企化」步伐在加快。

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 王又又(2020.04.06):「你會和中國(中共)合作嗎?」

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(2020.04.06):「妳為誰工作?中共嗎?」

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 王又又(2020.04.06):「我為香港鳳凰衛視工作。」

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(2020.04.06):「誰擁有的?中共嗎?是中共擁有的?還是政府經營的?」

2020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就曾質疑,香港鳳凰衛視的背景,也讓外界警覺中共大外宣戰略。2020年6月美國政府要求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優悅電台停播,因這間電台,透過墨西哥電台在美國播出,華語大外宣節目,並企圖躲避審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