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強施壓莫斯科 紐西蘭對俄國進口產品課35%關稅

紐西蘭6日宣布,將對所有俄羅斯進口產品課徵35%關稅, 並擴大現有出口限制,納入「與俄國戰略產業密切相關的工業產品」。 貿易部長歐康納(圖)(Damien O'Connor)說:「提高關稅是與國際社會的一致行動,我們試圖向俄總統蒲亭政權施加壓力。」資料照。 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】紐西蘭今天宣布,將對所有俄羅斯進口產品課徵35%關稅,並擴大現有出口限制,納入「與俄國戰略產業密切相關的工業產品」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紐西蘭貿易部長歐康納(Damien O'Connor)說:「提高關稅是與國際社會的一致行動,我們試圖向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政權施加壓力。」

他說:「這些貿易制裁,加上其他已採取的措施,是與烏克蘭和國際夥伴合作,盡一切可能施壓以迫使蒲亭政權停止敵對行動。」

根據紐西蘭外交部和貿易部聯合聲明,這些措施將於本月25日生效。

電信設備和引擎之類的工業產品將禁止出口。

紐西蘭外交部長馬胡塔(Nanaia Mahuta)表示:「烏克蘭布查(Bucha)及其他地區平民遭殘酷殺害的影像和報導令人憎惡且應受譴責,紐西蘭會持續反制蒲亭無謂的侵略行為。」

馬胡塔說,紐西蘭呼籲俄羅斯為戰爭罪負起責任,並與其他41國共同支持國際刑事法院(ICC)追究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