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追加1億美元軍援 向烏克蘭運標槍飛彈

美國宣布,將加碼向烏克蘭提供1億美元 (約新台幣29億元)的安全援助,運送其迫切需要的「標槍」(Javelin)反裝甲飛彈。 圖為一軍人演習期間試發射了一枚標槍反坦克飛彈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】美國今天宣布,將加碼向烏克蘭提供1億美元(約新台幣29億元)的安全援助,運送其迫切需要的「標槍」(Javelin)反裝甲飛彈。

法新社報導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在聲明中表示:「依據總統拜登(Joe Biden)今天稍早授權,我已批准立即發放價值達1億美元的安全援助,以滿足烏克蘭對額外反裝甲武器系統的迫切需求。」

布林肯說:「俄羅斯軍隊在布查(Bucha)與烏克蘭各地所犯下的暴行,舉世震驚愕然。」

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,這批額外軍援,將用在滿足烏克蘭對「標槍」反裝甲飛彈的緊急需求。「標槍」經證明是對抗俄軍最有效的武器之一。

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在另份聲明中也表示,追加的經費將用在「滿足烏克蘭對額外標槍反裝甲系統的迫切需求」。

他指出,烏克蘭人一直在使用這款肩射飛彈「來有效地捍衛國家」。

五角大廈本月1日才宣布,將加碼向烏克蘭提供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。

柯比說,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展開有預謀且無端的入侵,美國已提供超過17億美元的軍事援助;而自拜登總統上任以來,軍援已超過24億美元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