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oro赴美掛牌 首日股價開高走低跌12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】電動機車大廠Gogoro,5日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,不過開盤第一天,股價開高走低,終場股價跌超過12%。為慶祝上市,將在台灣時間7日晚上9點,進行遠距那斯達克敲鐘儀式。這是繼2006年,IC設計廠奇景光電赴美掛牌後,睽違16年再有企業赴美上市。

標誌綠色電池,在紐約時代廣場相當醒目。電動機車大廠Gogoro,5日以每股10美元掛牌,上市首日股價震盪,開盤股價15.99美元,一度衝上17.59美元,卻開高走低,跌幅12.3%,收在14.02美元。

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(2022.4.5):「上市將使我們有機會籌集資金,正如你所說,我們籌集了大約3.35億併購整合資金,這將使我們能夠迅速擴展到這些市場,因為我們正在向電動交通的十年過渡。」

上市掛牌第一天,蜜月行情沒能奏效,不過陸學森表示,透過在美國掛牌,將加速Gogoro擴展海外市場。

翻開Gogoro既有投資人,除了美國永續能源發展公司(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)、台灣國發基金、新加坡淡馬錫(Temasek)公司,印尼GoTo集團,法國能源公司ENGIE,鴻海集團也持股0.76%,著眼強化兩輪電動車,與新能源產業布局。

汽機車專家 張迺庭:「Gogoro未來要再著墨於美國、歐洲的市場,也許要開發另外一種所謂的跨乘、跨騎士的,也就是我所稱的Bike,或者是電動輔具、腳踏車之類的(交通載具)。」

Gogoro日前聯手鴻海、金仁寶、廣達,成功將智慧能源交換系統,輸出亞洲,下一步關鍵,就在結合台廠ICT優勢,在歐美端出成績,新型態交通載具,跨域合作走向,都將成為焦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